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省第一届“510”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在德阳开幕

2022年05月11日14: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波摄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波摄

人民网成都5月11日电 (王波)5月10日,由四川省纪委监委主办、德阳市纪委监委承办的四川省第一届“510”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在德阳拉开序幕。

近年来,四川省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大力挖掘弘扬红色文化、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省“四大班子”带头参观天府家风馆,示范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接受优秀家教家风文化浸润,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和约束功能,扎实开展“好风传家”、廉政剧目展演等活动,建成以天府家风馆、省法纪教育基地为核心的“2+2+32”廉洁教育基地群,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实起来、强起来,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腐败侵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510”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前期,四川省纪委监委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活动Logo、廉洁大使形象设计、“新时代天府好家风”家规家训家书、书画摄影创作大赛、少儿清廉经典朗读等征集活动,并摄制“青年说”系列短视频,邀请相关单位参与创作“廉洁四川”主题歌曲、主题宣传片等,全力唱响廉洁四川“最强音”。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四川省“510”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Logo、第一届廉洁大使形象以及“廉洁四川”主题曲、MV,并为Logo和吉祥物设计、书画摄影创作大赛、“新时代天府好家风”家规家训家书征集、少儿清廉经典诵读活动获奖代表颁奖,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上演清廉主题文艺节目。

活动当天,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绵竹市廉洁年画创作基地和罗江范家大院家风文化园,近距离感受廉洁文化的艺术魅力,亲身感悟范氏家族正心修身、积德行善的优秀家风。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等阵地作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用好用足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打造特色品牌,形成更多具体抓手和有效载体。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主动适应新的传播业态、传播方式,创新廉洁文化教育方式,形成“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推动干部廉洁素质稳步提高。

广元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永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挖掘广元红色文化、廉洁文化、传统文化,找好找准找实结合点,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内涵。同时,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基地提档升级,用好用活廉洁文化基地正面引导作用,延长基地生命力。开展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片两级巡展,家风政德、纪法知识、警示教育三类宣讲,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文艺节目市县巡演、市县纪委监委两轮巡访‘四巡’活动,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影响力。”

南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军说:“接下来,南充将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培育具有南充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加强政德教育,讲好南充革命先烈廉洁故事;加强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在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上下功夫。开展好家风我践行—我的一封清廉家书、好家风我弘扬—南充好家规评选活动、好家风我传承—家风家训进校园、好家风我宣传—家规家训书画展、好家风我示范—文明(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推动家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德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说:“在德阳市召开四川省第一届‘510’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是对德阳市廉洁文化建设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德阳的激励鞭策。下一步,我们将以承办第一届‘510’廉洁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廉洁文化建设的质效,扎实开展好系列配套活动,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和家风立德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信心,强化纪法意识,不断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据悉,启动仪式后,四川省还将陆续开展清廉经典诵读、廉洁话剧展演、优秀廉洁作品巡展、廉洁大使系列文创产品创作等活动。此次活动自5月10日起,一直将持续到5月底。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