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时代光影·百部川扬

《千年荔城 甜美合江》

2022年05月1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泸州市合江县241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悠远的人文资源、丰富的物产资源、优美的旅游资源汇集。为全方位展示合江城市形象,本片按照一日游线路设计,以一天的清晨、上午、午后时间为线索展开,共分六个板块:

清晨,从合江东面福宝古镇升起的第一缕阳光讲起,到西面的千年古刹法王寺的晨钟,再回到中部长江赤水交汇地的合江县城,概述合江历史印迹和秀美风光。

分述合江悠久历史:取合江汉代画像石棺等典型物象,讲述合江2000多年的建县历史,以及历史发展进程。

分述合江旅游资源:从上午的尧坝古镇说起,介绍古镇的历史人文、旅游资源,融入合江地方戏曲文化、茶马古道文化、荔枝文化等元素。

分述物产:从古镇上茶客品荔枝及“一骑红尘妃子笑”的诗句,引出合江荔枝,再从春夏之交的季节引出金钗石斛原产地合江石斛花开的美景,以及作为另一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合江镇龙柚,较为具象地介绍合江丰富的物产,勾勒出醉美的乡村旅游风景线。

分述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从午后的一杯茶开始,讲述被誉为中国山地建筑之精华的福宝古镇,以及笔架山、神臂城、石顶山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

总述:把镜头切回长江赤水河交汇处的合江县城,讲述“千年荔城·甜美合江”的文化内涵和未来憧憬。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