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切实落地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10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四川省宜宾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宜委办〔2021〕8号)和《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政策》(宜办〔2021〕81号),为宜宾市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路径,明确了支持政策。

截至目前,关于《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政策》(宜办〔2021〕81号)的推进,已从“支持主体培育”“支持品牌打造”“支持市场拓展”“支持基地提升”“支持科技创新”五个方面有了切实的落地和落实。

“支持主体培育”。2021年成功培育了1家茶企成为国家级龙头企业。四川酒茶集团公司通过并购、参股或联营等方式积极重组宜宾市有基地、资产优良的中小型茶企,并启动对川茶集团、满园春色茶业等4家茶企的尽职调查,目前已完成4家。

“支持品牌打造”。2022年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宜宾早茶节开园采摘活动,2021年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四川省“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暨“川茶兴千村”启动仪式。组织茶企抱团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第十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等多个展示展销活动。牵头在上海举办了四川早茶发布暨“天府龙芽”品鉴周活动,在青岛营销推广中心开展四川“天府龙芽·宜宾早茶”活动。

“支持市场拓展”。指导筠连县在筠连镇双河镇新建成1个茶鲜叶交易市场,于今年春茶季节投入使用。引导高县充分利用长江源国际茶贸城现有交易场地开展茶鲜叶贸易。引导全市茶企积极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抖音开展网上销售。

“支持基地提升”。指导支持宜宾市翠屏区茶叶现代农业园区成功创建为2021年度四川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宜宾市叙州区茶叶现代农业园区、高县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为2021年度四川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支持科技创新”。积极指导市内茶企、在宜科研院所积极开展品种选育和创新平台认定。(蔡元强)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