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公众开放活动走进成都理工大学

2022年05月10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公众开发日活动在成都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举行。唐晨摄
公众开发日活动在成都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举行。唐晨摄

5月10日,风清日朗,时值中国第六个品牌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走进成都理工大学,开展以“科技创新驱动、赋能品牌价值”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向该校师生展示该公司通过科技创新,大力提升清洁能源供应能力,助力川渝地区建设我国首个千亿级天然气生产基地,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

近年来,中国石化提出了“能源至净,生活至美”的品牌理念,品牌价值实现快速增长,突破3000亿元,位居我国能源化工行业第一、全国第三,品牌建设能力位居中央企业首位,中国石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总经理刘言介绍:“端牢能源饭碗,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中国石化作为特大型石油石化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我们始终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

四川盆地是中国石化重要的战略发展区和天然气大发展的主战场。目前,西南石油局在四川探明天然气储量1.3万亿立方米,累产天然气900亿立方米,以洁净能源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投入川渝地区国家天然气(页岩气)千亿立方米级产能基地建设,助力川渝地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元坝气田那么多小礁体怎么开采的?这么致密的地层气体怎么采出来呢?这些话题深深吸引着该校师生。在活动中,西南石油局科研人员通过视频和PPT、展板等介绍了该公司自有的海相气田高效开发、致密碎屑岩开发、无级滑套分段压裂等特色技术。“十三五”以来,该公司通过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建成世界首个7000余米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成功探明我国首个深层页岩气田——威荣页岩气田。 2021年,该公司年产天然气已超过80亿立方米,今年将建成100亿立方米产能。

“科技才能强国,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成都理工大学学生们赞叹“中国智造”清洁能源高效开发技术。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开创了央企与社会公众加强沟通的新模式、新途径,相信新合作会打开新局面。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会有更加紧密的合作,校企联合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携手共进,共建美丽中国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在活动中,西南石油局总经理刘言与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刘清友表示。(房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