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农发行龙泉驿区支行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2022年05月09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成都市龙泉驿区启动乡村振兴农民集中建房整理项目以来,农发行龙泉驿区支行已向项目实施主体累计授信12.9亿元,前期已实现贷款投放支付5.5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按照“政府主导、村集体自愿参加、区属国企负责实施、政策性银行提供融资支持”模式,对龙泉驿区平安村、顶佛寺村、大龙村、阙家村等6个村2991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开展集中整理,完成整理后将结余可供入市交易土地1541亩,新建集中居住区占地1450亩,惠及村民6268户、23783人。

顶佛寺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项目积极推行“小组微生”的建设模式,将拆迁整理后的农民集中居住区按人均新建房屋建筑面积40平方米还房建设农民新居,同时配套建设包括水电气视讯及化粪池、垃圾池等必需的生产生活配套设施,以及农民集中居住区道路连接线、雨污管网设施、杆管线建设等工程,能有效改善原始村落脏乱差的居住环境。

农发行龙泉驿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实施后整理出来的结余土地提供给国企用来建设地标性文旅项目,既保障了项目信贷资金可靠还款来源,又给当地村民提供了充分就业机会,还为龙泉驿区城乡融合发展空间布局提供了示范样板。

一直以来,农发行龙泉驿区支行着力打造“农地银行”特色品牌,通过农地贷款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当地政府集约利用土地指标,有效赋能土地资源,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共同富裕,用一份“为民办实事”的合格答卷为龙泉驿区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铺开了一张美好画卷。(田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