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沿滩:梳理分析工业产业链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09日16:18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沿滩区科技和经信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重点产业链关键环节强链延链补链项目摸排梳理工作,全力做好工业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保障,着力打造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沿滩区重点培育打造的化工新材料、机械装备、食品加工、建筑材料和循环经济“4+1”工业产业体系,沿滩区科技和经信局组建了调研工作组多次深入到园区、乡镇(街道)企业开展产业调查。以全区69户规上工业企业和在建项目、拟建项目为基本单元,以企业分布、产品情况为要素,以提升产业链水平为目标,通过归纳总结提炼,该局梳理形成了全区工业产业基本情况,绘制了全区工业产业概况图和五大支柱产业的产业链全景图,着重分析了产业发展优势和面临的挑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截至目前,已排摸出38个产业链关键环节强链补链项目,提出7条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接下来,沿滩区科技和经信局将对辖区重点产业工业企业全覆盖排摸,结合“问题收集+部门领办+反馈销号”闭环工作机制,“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做强做大存量,大力引进增量,储备一批重点产业链关键环节强链补链项目,实现重点产业链关键环节创新突破,着力打通产业循环堵点,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增强产业链韧性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夯实沿滩区工业产业基础,提升产业竞争力,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南翼跨越开放合作示范区和再造产业自贡样板区建设。(自贡网记者 卜一珊)

来源:自贡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