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文艺百家大讲堂”在四川松潘首讲

2022年05月09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5月6日,“四川文艺百家大讲堂”首讲——“新时代民生题材电影创作的新动向”在阿坝州松潘县举行。

本次大讲堂邀请四川师范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王瑛授课。在培训中,王教授主要分析了四川藏族新锐电影人及作品强烈的本土问题意识,评析他们怎样以新的话语方式围绕四川少数民族地区的现代化转型书写民众生活新体验,并在当今融媒体视域下,提出藏族题材题材电影建立推广与传播的新路径。

在课堂上,大家积极交流发言,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对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创作的认识,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电影创作中,通过电影传播主流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以独有的方式和角度讲述社会主义建设新阶段的中国故事,展示少数民族人民在社会现代化转型过程中的欣喜、迷茫和沉思,彰显更加真实立体的四川形象。(谷运花)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