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广泛发动群众力量 四川构建群防群治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格局

2022年05月0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5日电 (朱虹)当前正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为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火人民战争,四川各地正在大力推广“十户联保”经验:将相对集中的10户左右村民编为一组,轮流开展巡山值守,严格落实防火期不在野外用火的要求,奖罚同责,相互监督,以此构建群防群治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格局。

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林地总面积5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51.28%,是四川省森林资源大县, 也是全省35个高森林火险县之一。自2019年推行“十户联保”以来,新龙县连续3年未发生过一次较大以上的森林火灾,人为引发的森林火灾为零。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制作视频,真实呈现了新龙县“十户联保”机制推行情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