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民进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年04月29日07:1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记合作初心 凝聚人心共识

  刘新成视频致贺词

  田向利出席并致贺词

  4月2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民进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进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民进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视频致贺词。省政协主席、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出席开幕式。

  刘新成在贺词中指出,过去五年,民进四川省委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和“四新”“三好”总要求,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希望四川民进新一届领导机构肩负起使命与重托,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把民进“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传承下去,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去,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田向利代表中共四川省委致贺词说,五年来,民进四川省委始终坚持与党同心、凝心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夯实根基、着眼未来,在助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四川民进新一届领导机构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服务中心大局、积极献计出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把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共四川省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与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为参政党发挥职能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张雨东代表民进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合作初心 凝聚人心共识 在共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中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杨丹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真卿)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