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防疫发展同推进 泸州泸县经开区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2年04月28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阿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现场。李林芩摄
四川阿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现场。李林芩摄

人民网成都4月28日电 今日,在泸州市泸县经济开发区四川极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设备高速运转,300余名工人干劲十足,数辆叉车来回穿梭,汇成了一首火力全开的“生产交响曲”。

“国内疫情反复,为了稳订单、稳生产,公司上下齐心,对外深耕老客户,拓展新客户,对内抓提质提速,以渠道优势、产品质量优势、生产效率优势取胜,深得新老客户信赖。”四川极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刘川说。

四川极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泸县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也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之一,有经销商300余家,同时也是海尔、TCL、长虹和康佳的核心供应商。一季度,极速智能生产显示器40万台,实现产值3.8亿元,计划全年实现产值15亿元。

生产忙、订单满的,还有四川阿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轮椅、电动代步车等康复产品,产品远销欧美、日本及东南亚等国家,是目前西南最大的康复护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一季度,公司产品产量达12万台,同比增长20%。”阿斯特副总经理刘天英介绍,公司订单现已排到12月。为克服疫情对产品主要配件供应的影响,公司投资1千万元建设产品配件车间。在经开区管委会的帮助下,很快招引了一批工人马不停蹄地赶生产,产品配件得以充足保证,公司整体生产效率提高,产能增长70%。今年销售收入有望创新高。

企业能稳步有序推进生产,除了敢于迎难而上的决心外,体贴周到的服务更是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泸县经开区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成立服务专班,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按照“一企一策”原则,采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高效服务的方式,送帮扶、送关怀,潜心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工作,热情积极的服务,事无巨细的帮助,解决了企业发展面临的烦心事、揪心事,让企业一心一意抓生产、谋发展。

针对用工缺口,整合多方资源,通过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举办招聘活动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方联动,为阿斯特、港奇电子等17家企业招聘员工1056人。加强政银企对接,协调金融机构为园区国之酿酒、新康意等企业融资近1亿元,保障了企业资金需求。还通过落实留抵退税等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企业发展,预计全年落实减税降费2.5亿元。

据统计,一季度,泸县经开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9.37亿元,同比增长19.56%;实现工业总产值149.05亿元,同比增长15.62%;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3.22亿元,同比增长19.3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2亿元,同比增长11.12%,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李林芩 曾佐然)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