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乐山市沙湾区:为疫情防控“排查管控”注入红色力量

2022年04月28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乐山市沙湾区结合实际,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入“排查管控”工作,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站点防控。调配交通、公安、综合执法、卫健四个部门精锐力量,组成红色服务小分队,分别在沙湾火车站、沙湾汽车站设置2个日间便民防疫服务点,在G348国道、S103省道设置3个24小时便民防疫服务点,在县域交界进出主要路口设置12个便民防疫服务点,及时为来(返)沙人员提供车辆消杀、体温检测、扫场所码、亮行程卡和健康码等防疫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共出动党员干部400余人次,检查车辆1.3万余台次,查验行程码2.1万余人次。

强化人员排查。联动9个镇(街道)、92个村(社区)组织服务队109支,发动网格员、志愿者1477人,再一次地毯式全面开展市外来返(沙)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在前期已建立的外出务工人员台账上再次进行全覆盖梳理。按要求时间节点重新建立人员流动台账,确保应统尽统、不漏一人。

强化落地排查。在现有18支94人流调队伍的基础上,沙湾区委组织部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中抽调精锐力量,组建一支200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根据实际需求,分成“敲门组”50人、“巡逻组”50人、“管控组”50人、“预备组”50人,配合专班和属地镇(街道),对上级反馈的排查数据,形成“核查—反馈—处置”的数据应用闭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截至目前,敲门行动工作组累计排查36个小区、2033户家庭,街面巡查劝导组累计巡查市场主体139个。(汪清林)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