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丹青笔绘龙泉驿·务实创新展活力”全国美术主题作品展开幕

2022年04月28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28日电 (刘海天)今日10时,“丹青笔绘龙泉驿·务实创新展活力”全国美术主题作品征集展在四川省艺术院开幕。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宣布展览开幕。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代表四川省美协,对画展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龙泉历史悠久,艺术氛围浓厚,美术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凸显,或气势恢宏,或多姿多彩,展现出艺术家独特的艺术构思、独有的艺术语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画展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刘海天摄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中共成都经开区工委宣传部指导,四川省艺术院、成都市美术家协会、龙泉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活动以“丹青笔绘龙泉驿 务实创新展活力”为主题,围绕龙泉驿区务实创新强活力、凝心聚力再创业,奋力建设“成渝制造业高地、‘两业’融合示范区、产城融合活力区、城乡融合实践区”的典型事迹和特色场景,创作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多种门类,涉及的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显示出作者们深厚的艺术功底。

据悉,此次展览共收到来自21个省(市、自治区)的艺坛名家、青年新锐、艺术教师等创作的400余幅作品。经专家评审组初评、复评后,评选出获奖和入选作品82幅,其中特等奖1幅、一等奖3幅、二等奖6幅、三等奖29幅,入选作品43幅。

画家邱笑秋介绍自己作品。人民网 刘海天摄

全国著名画家、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院长邱笑秋,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等众多文学艺术界人士参加了展览开幕仪式。邱笑秋在画展上表示,他是画彩墨画的,想以这种热烈奔放的方式,浓墨重彩地描画故乡龙泉驿的全面发展,并书写对于成都大运会的殷切期待。在展出的一幅画作中,他用彩墨画的形式,创作了成都大运会主体育场所在的东安湖体育公园的美丽景象。参观者们流连驻足,一边感叹画作展现的东安湖之美,一边赞叹作品的创作水准。

龙泉驿区文联主席曾元平表示,把这些艺术佳作集中展陈,是要用艺术的方式,向党的二十大和大运会献上深深的祝福,向广大人民进行汇报。按照日程安排,该展览将持续到5月20日结束。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