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2022年04月27日07:3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4月26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提出,成都要牢记殷切嘱托,坚定扛起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时代使命,并明确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着眼今后五年,成都市工作的总体目标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在城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城市人民宜居宜业、城市治理现代化上率先突破,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宜居、共享、智慧、善治、安全城市,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和位势能级明显跃升,城市有机生命体更加健康、更富活力,共同富裕扎实推进,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围绕总体目标,成都提出六个具体支撑目标,分别是: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突破、国际门户枢纽实现新跃升、绿色低碳转型迈出新步伐、世界文化名城彰显新魅力、幸福成都品质得到新提升、超大城市治理达到新水平。

  成都市委提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肩负着探索城市现代化建设国家试点示范的时代使命,是成都服务战略全局的独特定位和实现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

  成都将坚定不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增强极核主干引领带动作用;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加快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坚定不移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坚定不移推进文化繁荣兴盛,加快打造世界文化名城;坚定不移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积极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径;坚定不移提质幸福成都,加快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大会并作报告。(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飞程文雯)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