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办得好 | 必须先挂急诊号才能做核酸检测?四川屏山:微信预约平台已投入使用

2022年04月27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27日电 (彭茜、王洪江)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中医院不允许群众直接挂号做核酸检测,必须先挂急诊科的号走流程。该网友表示,做核酸的人占了急诊科的号,可能导致真正需要急诊的病人无法得到及时救治。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该网友留言后,屏山县相关部门经调查核实,确认该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原群众在挂号窗口处无法直接挂号进行核酸检测,必须挂号急诊科,在急诊科开具核酸检测诊疗单才能去做核酸检测,导致急诊科候诊人员较多。

对此,中共屏山县委回复称,为优化预约流程,在网友反映该问题之前,屏山县中医医院已按照便民高效原则,于2022年2月21日启动微信预约平台开通相关工作。2022年3月8日,屏山县中医医院与成都信通网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订微信公众号开发合同。2022年3月14日,该项目正式启动。2022年3月28日,该项目已开发完成并投入使用。现在,群众已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核酸检测预约,在微信公众号上缴费后即可直接到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同时,医院还制作有专门的微信公众号核酸检测自助预约流程展架放置于大厅,群众可根据流程展架所示进行自助预约。对于不会使用微信公众号预约的群众,医院已在大厅设置志愿者服务站,由志愿者帮助其进行预约,确保核酸检测更加快捷便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