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中国之旅

“五一”假期国内航班量预计同比下降七八成

2022年04月27日07:4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航班量预计同比下降七八成

  “五一”小长假临近,受疫情影响,各地机场航班取消量增加,全国航班量仍保持低位运行。4月26日,记者从飞常准获悉,从大数据来看,小长假期间,国内航班量预计同比下降七八成,关注度最高的航线是深圳—成都航线。

  据飞常准数据统计,4月以来,国内日均执行航班量仅2600余班。其中清明假期期间,国内日执行航班量降至最低点,仅为1670班。

  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日均执行航班量或在3000班以内。相比2021年同期,航班量下降七八成;相比2020年同期,航班量下降五成以上。

  从飞常准机票搜索数据来看,目前用户关注度居前三的航线,依次是深圳宝安—成都双流、深圳宝安—重庆江北、深圳宝安—三亚凤凰。机票价格方面,飞常准机票预订数据显示,出行日期从4月30日至5月4日的预订机票,经济舱平均支付价格为728元,低于去年同期平均值约150元。

  专业人士提醒,旅客在预订机票时,尽量挑选执行率高的航班,以避免因航班临时取消导致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交通运输部26日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公路出行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热度较去年大幅下降,主要是中、短途自驾出行。其间,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全国收费公路。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30日(星期六)0时至5月4日(星期三)24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即车辆在4月30日0时至5月4日24时之间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可享受免费政策。(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眉灵)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