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保护与传承!自贡井盐深钻汲制技艺培训班开班

2022年04月27日17:43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保护与传承!自贡井盐深钻汲制技艺培训班开班

  为保护自贡井盐传统古法技艺,4月26日,由久大盐业集团公司主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贡井盐深钻汲制技艺》非遗培训正式开班。

  培训会上,自贡盐史专家、高级工程师易胜利讲解了《井盐凿井技术的发展与历史意义》。值得一提的是,在自贡悠久的井盐发展史中,特别是北宋庆历年间出现的“卓筒井”所采用的冲击式顿钻法深井钻凿工艺,开创了人类机械凿井的先河,是钻井技术的重大突破,走在世界前列。贡井区井盐钻井工具制作非遗传承人梁援越讲解天车模型的制作。

  据悉,31名从事盐井钻修井技术的员工、天车模型制作爱好者,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实践操作培训、考试和考核。参与培训的技术人员表示,要肩负起继承发扬、保护传承的历史使命,守护好盐都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延续千年盐都的城市记忆!(赖润华 李泽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