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2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荟开幕 总领事亲自做推荐

2022年04月27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27日电 (朱虹)美食,是全世界的共同语言,它暗含着文化交流文化融合的密码。而一座城市,也往往因为一道美食,超越地理局限,让天下人心驰神往。

作为亚洲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美食之都”,成都在世界美食地图上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通过美食了解并爱上这座城。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以“环球美味·幸福食光”为主题的2022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荟已开幕。该活动包含了总领事推荐餐厅、国家主题日、环球打卡等版块活动,邀请到德国、韩国、泰国、巴基斯坦、新加坡、澳大利亚、以色列、捷克、奥地利、尼泊尔、智利、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英国、日本、匈牙利、加拿大、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馆/马来西亚外贸促进中心成都代表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共19家代表机构共同参与。

“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荟”始创于“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要配套活动——“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自2019年以来,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荟秉承“以食会友,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宗旨,以国际性、文化性、大众性为特色,与相关国家(地区)驻(涉)蓉领事、经贸代表机构共同搭建文化、商贸、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平台,展现成都国际美食之都的魅力,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成都与各国的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期间,2021年度总领事推荐餐厅榜单揭晓。

推荐餐厅榜单。主办方供图

成千上万家包罗环球美味的大小餐厅星罗棋布于蓉城各地,到底哪些最值得打卡?2021年度总领事推荐餐厅活动给你最权威的推荐。相关国家驻(涉)蓉总领事馆按“一馆一地一年一餐厅”的原则,推荐2021年在蓉、在渝最具该国风味的餐厅。

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荟2021年度总领事推荐餐厅活动邀请发出后,不少总领事纷纷提问:“成都是国际美食之都,我们国家在成都和重庆的餐厅符合这次推荐范围的挺多的,为什么只能推荐一个啊?太为难了!”他们从美食味道、消费环境、综合服务、文化交流等各个方面,严格挑选了最具代表性的餐厅,向成渝地区市民和全球游客、网友提供最具参考性的国际美味建议,推动双城经济圈以及与友好国家的餐饮资源共享、商贸联动发展、文化旅游共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