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安“梨香花海景区”:“红农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7日10:25 | 来源:天下广安
小字号

原标题:“梨香花海景区”:“红农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华蓥山起义女战士展陈是‘梨香花海’景区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900平方米。”华蓥市政府副市长熊巧利介绍,该教学点去年11月启动建设,仅用70天就建成投用,于春节前顺利开馆,充分体现了华蓥速度、华蓥力量。

采访最后一站,参加广安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的嘉宾来到了华蓥山起义女战士展陈。展陈依据华蓥山地区武装斗争的史实,使用纱幕呈像、激光投影、电影动画等艺术方式,将华蓥山起义女战士英雄事迹进行了场景再现,并用大量的文字、图片、实物,生动再现了女战士们不畏强敌、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斗争历程。

“‘梨香花海’景区内先后建成并开放了毕占云将军生平事迹展陈、上川东地工委禄市特支活动地旧址、华蓥山起义女战士展陈,现在已成为瞻仰纪念、学习教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基地,有力推动了当地集体经济发展。”熊巧利介绍,该景区还计划年内建成蜜梨园区梨园广场、花海空中栈道等项目,进一步推动“红农旅”融合发展。

“今天通过参观这些点位,受益颇多,启发颇多。”邻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国平表示,回去后,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华蓥市及其他县(市、区)的好做法,认真梳理邻水县旅游资源,为广安文旅高质量发展贡献邻水力量。(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毓然 胡潇颖)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