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名单出炉 四川返乡大学生苏小伦入选

2022年04月25日10:38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名单出炉 四川返乡大学生苏小伦入选

4月24日上午,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乡村阅读推进论坛暨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活动上公布了“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名单,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芬芳家庭农场总经理苏小伦获此殊荣。

今年4月,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发布《关于“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拟获评人选的公示》,对全国10名拟获评人选予以公示,来自四川达州的苏小伦名列其中,也是四川省唯一入选的拟获评人。

4月24日上午,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乡村阅读推进论坛暨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上,“乡村振兴十大阅读推广人”名单正式公布,苏小伦当选。

苏小伦,1991年生人,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芬芳家庭农场总经理、万家镇五洞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大学毕业后,响应乡村振兴号召,回乡当起农民。苏小伦在农家书屋阅读了大量的书籍,把农家书屋“搬”进家庭农场,把农民学校“搬”到田间地头,他以果园授课等方式推广监控滴灌覆盖、秸秆无害化还田、无人机病虫防治等新技术,和群众共同学习研究农场发展中的问题,解决种养殖中的困难;他推广农村电商,在农家书屋开办直播电商平台,越来越多的农民在他的带动下增收致富,带领群众一起发家致富,村里也逐渐形成了读书学习的向上风气,他自己也在火热的农业实践中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苏小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从小就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阅读可以改变人生。作为新时代农民代表、作为一个返乡大学生,我从未放弃过学习,始终把学习和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苏小伦说,“通过带动大家阅读,可以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新材料,从而提升大家的创新能力和发展理念,培养出能够促进农村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层次农业人才,为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扎实的人才保障。”

苏小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农民,他将继续广泛倡导、主动宣传、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让耕读传家留下的勤俭持家、重视读书、学会感恩等文化精髓继续传承发扬,让半耕半读带来的恬淡平静、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等乡村美景继续绚烂多彩,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家园,最终走向共同富裕。

(川观新闻记者 肖姗姗)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