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税务举办“世界读书日”公益跑活动 让书香“税宣”飘溢蓉城

2022年04月24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几位市民跑到终点。成都市税务局供图
几位市民跑到终点。成都市税务局供图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第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第27个“世界读书日”,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在大大小小的天府绿道上,接次开展了多姿多彩的公益跑活动,“便民办税春风”与纳税人同行,让书香“税宣”飘溢蓉城各处。

活动当天上午10时,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内,由成都市税务局主办,邛崃市委宣传部和邛崃市税务局联合承办“退税减税降费”公益跑活动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只见一道道矫健的身影顺着鱼塘旁的小道急速前进,很快到达了第1道关卡,这里是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的答题区。“增值税留底退税今年新增的可享受的6大行业是哪几个?”“‘六税两费’分别是什么?”和组合式税费优惠相关的几组问题接连不断地被抛出,答题区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或遗憾的叹息。

“国家出台的税费支持政策越来越多,财务人员学习起来也比较枯燥。在此次活动中,税企双方亲密互动,既愉悦了身心,也掌握了知识,收获满满!”邛崃天瑞城市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叶剑表示,“此次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政策发布后,仅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就可享受留抵退税285万元。”

同一时间,新津区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新津区分公司承办的“爱成都·迎大运”公益跑暨税费政策宣传活动在新津红石湿地公园热力起跑。活动以税收知识抢答及趣味游戏竞技进行,设置10个打卡点,参与人员通过扫描关卡上的二维码答题。在红石涵养湿地活动现场,手机一扫,参赛人员踊跃抢答,现场不时爆发出加油声、欢呼声,气氛既热烈欢快又紧张刺激。新津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把税收宣传和跑步这项运动结合起来,企业代表和税务干部在运动中学习,在竞技中深化税企关系,极大提升了税收宣传的力度、广度,让税收宣传‘跑’出加速度,‘跑’出获得感。”

龙泉驿区税务局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场馆所在地——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牵手‘31’ ‘驿’路税行”退税减税环湖公益跑活动,由税务党团员志愿者组成的“‘驿’路税行”健跑团把减税退税政策宣传贯穿于环湖公益跑活动的启动仪式、公益奔跑、随机问答等环节,通过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涉税咨询、手机推送涉税资讯等多样化形式,将税收服务与公益行动紧密结合,把退税减税“好声音”传递出去,为大运会加油助威。

正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本次活动在公益跑中还加入了读书分享环节,在关卡设置中需要向同道“跑友”推荐书籍,“一本好书能影响人的一生,这次我向大家推荐的是《小窗幽记》,该本书通过清雅的文字,传递了文人雅士淡泊名利、宁静致远、超凡脱俗的内心世界和精神追求。”邛崃市青年税务干部彭煦婷介绍。

本次“公益跑”活动同时还在青白江的凤凰湖和彭州的葛仙山开跑,同时参与人数超300人。有参与其中的热心市民表示意犹未尽,“这次活动不同于以往的税收宣传辅导,不仅学到了很多税收知识,还能一起阅读分享,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活动,我还要来!”(徐元素 向坤柯 詹晓攀)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