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广安邻水:挂图作战 “虎”力全开 邻水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2年04月22日10:15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挂图作战 “虎”力全开 邻水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广安西部模具城建设项目。 记者 曾诚 张启富 摄

  4月19日,在邻水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基坑平整、开挖、防水分别在3个区域内同时进行,4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

  “我们现在主要做的是柱坑基础,大概有30多个柱坑,预计4月底完成筏板钢筋绑扎,5月初完成筏板浇筑工作,9月完成整个项目的主体工程。”邻水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胡乃成说道。

  邻水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项目是2022年省市重点“挂图作战”建设项目,预计建成后可收治传染病疑似病例60人、确诊病例120至150人,将基本满足县域防治需求,提升邻水县传染病防治能力。

  “我们已经启动装修招标财政评审工作,在土建完成后就马上进入装修,提前做好各项后续工作。”邻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甘立志告诉记者,在县委“挂图作战”的激励下,项目建设先后克服地块边坡大、土方转运量多等困难,争分夺秒抢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整个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前投入使用。

  在距离邻水县人民医院约6公里的邻水县南城学校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正在有序进行施工作业,打桩、地梁浇筑等施工项目也在同步进行。百余名工人各司其职,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南城学校建设项目占地100.5亩,规划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由小学部、初中部以及足球场三部分组成,包含教学楼、食堂、宿舍等,项目建设周期2年。根据规划,该校计划招生54个班2500人,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城区大班额、大校额的压力,满足周边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的需求。

  “食堂已完工,教学楼A栋也将封顶,正在进行学生宿舍的打桩和教学楼B栋的地梁施工,马上开始做足球场的管网铺设及平场。”该项目筹备组组长邓晓宏介绍,小学部教学楼完成封顶后,紧接着就会进行室内外装修,小学部预计8月完成竣工验收,计划9月启动招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场地入口处设置了一个“邻水县2022年省市县重点项目‘挂图作战’督战牌”,上面列出了该项目每个月的建设任务及完成情况“红黑榜”,前3月均是“红榜”。

  “我们去年12月正式进场后,一直加紧施工,92天就完成了小学部教学楼三层主体框架建设。按计划原本在4月开展的第4层主体框架建设,提前到3月份。”邓晓宏说,项目还制定了每日计划,通过日调度、日收官推进项目实施。“按目前进度,整个项目力争今年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明年5月完成竣工验收,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而在广安西部模具城项目建设现场,连片的标准厂房呈现在记者眼前。

  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汪俊宏介绍说,该项目是邻水的又一个省重点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一期新建厂房12.5万平方米、办公及配套用房3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1、2、3、9号厂房约4万平方米,现正按照每月5000平方米的标准进行施工,一期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模具制品3000套以上,产值逾10亿元。”

  据了解,广安市委将今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目前已对省市100个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分别明确市领导担任指挥长,压实项目业主单位、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而邻水县也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在邻水县政府大门入口处,就可以看到醒目挂着的项目建设“红黑榜”,榜单每月定期更新,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公示,项目推进快与慢、相关人员责任落实与否,均一览无遗。这是邻水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新推出的一项激励机制。

  “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行动,坚持挂图作战、对表推进,按照‘责任制+清单制+时间表’切实把抓发展落实到抓项目上来,大抓项目、狠抓投资,紧盯目标任务,在‘早’‘快’‘督’上下功夫,全力冲刺‘双过半’,力争二季度入库项目80亿元以上。”邻水县发展改革局局长吴友恒说,全县将严格落实“挂旗”督战,聚焦2022年项目攻坚目标任务,设置“挂图作战”指挥图,用好用足“红黑榜”,逗硬执行奖惩措施,全力推动项目前期往前赶、在建项目提速度、竣工项目快投产,全面提升项目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确保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邻水融媒 张天文 李勇 黄路)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