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四川广汉:走进乡村看振兴 启航三水摄影赛

2022年04月21日17:2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广汉:走进乡村看振兴 启航三水摄影赛

“平时就喜欢在易家河坝、三水老街拍点生活记录,现在终于有个分享平台可以展示照片了。”摄影爱好者陈女士兴奋地说道。

据悉,在广汉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广汉市文体旅局、三水镇政府主办,三水镇乡村振兴会客厅承办的“走进乡村看振兴”系列活动之第一季“江湾府杯”寻美三水摄影大赛于4月20日正式启动。

本次摄影大赛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征集三水镇风景、人物、建筑等作品,开设“乡村振兴实验室”公众号线上投稿、三水镇乡村振兴会客厅线下投稿等渠道。按照“月赛+决赛”的模式进行评选,月赛通过网络票选出前16名,决赛通过线下专业评审团进行评定打分,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给予丰厚奖励,献礼国庆汇展。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推动三水镇文化旅游,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亲清三水、渔林欢乡’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三水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此次参赛作品应当健康向上、符合主题,希望社会各界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广大人民群众欣赏更多风格独特、个性鲜明、富有创新的作品。”

近年来,三水镇紧紧围绕中央、省、市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打造乡村振兴资源融合创新枢纽站,用艺术的感染力、文化的引领力创新巩固和展示乡村振兴成果,助力形成休闲娱乐、体育运动、研学教育、生态观光等全方位沉浸式体验的乡村文旅基地。

下一步,三水镇还将继续加强文体旅宣传推广,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擦亮三水“天府水乡”和“航空小城”的示范品牌。(陈晓雨)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