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沿滩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1日12:58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沿滩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4月15日,自贡沿滩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相关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原来总觉得国家安全这话题太大了,与我们老百姓没多大关系,没想到很多地方其实都涉及到了国家安全。” 沿滩镇居民胡大爷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驻足停留,在认真阅读手中的宣传手册后,表示对国家安全这一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宣传活动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沿滩区委国安办、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等15个单位针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市民纷纷前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各普法部门分别作出专业解答,倡导群众一旦发现有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时拨打12339举报电话。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海报和手册、现场讲解、户外LED大屏播放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广大群众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活动累计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手提袋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

  当日下午,各乡镇(街道)国安工作分管领导、区委国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前往沿滩区国家安全主题公园集中参观学习。

  据悉,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沿滩区各部门各单位将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畅通线上线下宣传渠道,通过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课、开展社区宣讲、张贴宣传标语海报、播发公益宣传片等多种方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切实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秦利萍 川观新闻记者 文铭权)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