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无人机群飞、机器人跳舞、科学奇幻秀……四川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革命老区广元旺苍

2022年04月21日20:50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无人机群飞、机器人跳舞、科学奇幻秀……四川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革命老区广元旺苍

  活动现场

  无人机群飞表演、舞蹈机器人互动表演、航模飞行表演、科学奇幻秀……一系列科技活动,带领广元革命老区的学子们感受科技魅力。

  4月21日,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热爱科学与科技创新兴趣,在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广元市旺苍县教育局指导下,由成都师范学院、四川STAEM科创科普基地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科技促发展科技助振兴”科普活动之走进革命老区广元旺苍站的科普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先后走进旺苍中学、旺苍博骏公学、旺苍县石桥小学。活动现场,无人机群飞表演一下就吸引孩子们的目光。多架无人机编队进行路线交错、位置更迭、高度变换的飞行展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也体验了一把无人机操控的快感。除了无人机群飞表演,战斗机航模单机特技飞行表演、多机编队飞行表演也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感受航模特技飞行的科技魅力。

  活动现场

  孩子们的目光刚从天上的无人机飞行表演、航模表演中移走,地上的机器人表演又引得他们惊叹连连。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一组四肢灵活的舞蹈机器人开始跳起了机器舞。“它们是怎么跟上音乐节奏的?”“我也好想操控一下机器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的愿望得到实现。在他们的手中,机器人做出一系列动作,满足的笑容在孩子们脸上绽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科学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打造了一个移动的奇幻实验室,为孩子们精心端上“科学大餐”。带领大家学习“无敌火焰掌”秘籍,品尝自制汽水的滋味,体验了一把头发吸水,发射了一个惊心动魄的“空气大炮”,并现场模拟“科学大爆炸”。酷炫精彩的科学实验,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强烈兴趣。

  此次活动除了开展上述互动展示活动外,还举行了捐赠仪式。主办单位向三所学校捐赠了科技器材及课程包,助力当地的科学教育。(记者 陈淋 图片来自成都师范学院)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