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甘孜州人大系统有序推进立法工作

2022年04月21日17:45 | 来源:甘孜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断优化法治供给

  4月19日,记者从全州人大系统工作会上获悉,今年甘孜州人大系统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制定、修改完善法规,不断优化法治供给,在立法调研、意见征集、立法项目确定过程中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广泛倾听民声、充分反映民意、汇聚更多民智,有序推进立法工作。

  立法项目库建设按照年度计划,已下发本届立法项目征集通知,法制委和法工委将加大征集力度,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项目征集,会商论证后报请常委会议审定,为本届立法工作奠定基础。

  积极推进法律专家库建设,立足新时代新阶段,围绕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治久安总要求,进一步优化专家结构,将立法经验丰富、法律功底深厚、熟悉了解情况的专家学者纳入智库,为立法工作提供专业支撑。

  协助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州监察委员会廉政教育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协助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全州“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安排,作出“八五”普法决议;加强与各县(市)监察委的沟通、协调,做到有法可依,依规有序,切实做到依法监督、有效监督、正确监督。

  备案审查工作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按照法定权限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适时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人员的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备案审查质量。

  调研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适时开展调研论证,做好全国人大、省人大有关(专委会)来州调研的配合工作。同时,落实好州委中心工作和常委会党组工作安排,做好与委内各委室工作配合,全面完成年度任务。(记者 兰色拉姆)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