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四川)援圣普医疗队培养医学人才

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2022年04月20日08:0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近日,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圣普大学,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生黄成龙现场演示了一例微创拔牙手术,圣普大学健康学院的学生目不转睛地看着医生操作,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要点。这次现场手术展示,拉开了第17批中国(四川)援圣普医疗队与圣普大学健康学院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的序幕。

中国(四川)援圣普医疗队队长、川大华西医院血管外科医生杨轶介绍,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医学教育相对滞后,圣普大学暂不能独立培养医学生。该校向中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馆和该国卫生部提出请求,希望中国医疗队能够为圣普大学健康学院培养人才。圣普大学的请求得到中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馆的支持。医疗队也结合自身情况,为圣普大学健康学院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本批次援圣普医疗队的队员来自口腔、心内、妇产、针灸和血管外科等领域,通过专题讲座,介绍新技术、传播新知识,拓宽健康学院学生的知识面和视野。

杨轶表示,为让圣普大学健康学院的学生能够系统地掌握理论知识,医疗队寻找了一批医学专业教材、专著和学习资料,以丰富学院的教学资源库。同时,医疗队队员也非常重视对学员动手能力的培养,“只有为当地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才能真正提升圣普的医疗水平。”(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寰)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