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省首家警税情报研判中心在达州揭牌运行

2022年04月19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警税情报研判中心。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警税情报研判中心。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19日电 近日,四川省首家警税情报研判中心在达州正式揭牌运行,达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达州市税务、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达州海关、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达州市中心支局六部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作为四川省首个“警税情报研判中心”,该中心将积极构建“警税人员合成、数据资源合成、分析研判合成、查处侦办合成、打击防范合成”的警税合成作战新格局,形成对新型涉税违法犯罪的强大打击合力。

据介绍,自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六部门在达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精实履职、精准打击、精诚协作、精心施策,共同严打虚开骗税等涉税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达州市税收安全、经济秩序和公平正义,有效遏制了虚开骗税的高发态势,规范了重点行业秩序,实现了税收收入稳步增长。特别是六部门充分发挥各职能优势,采取“先上侦查、再上检查”的模式,精准分析、精准选案、精准打击,实现“打早、打小、打团伙”既定目标,打出了“达州经验”。达州相关经验被编入四川省《打击虚开工作指引》,为全省提供了达州范本,贡献了达州智慧。

“我要当好有心人,打出敢冲最前沿的信心;当好‘铁面人’,打出敢啃‘硬骨头’的信服;当好赶路人,打出敢涉深险滩的信念。”获得“双打”先进个人的达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干部江雨涛说。

“我们要始终聚焦工作全局,下好‘一盘棋’;精准聚焦问题短板,画好路线图;重点聚焦执行效能,激发内驱力;坚持常打长打,聚力长治长效,着力健全‘五个机制’,凝聚合力、精诚协作、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常态化打击工作落实落地,为达州高质量发展和治理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盛表示。

高武林说,六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格局,提升作战合力,提升专业水平,坚持多部门联动,强化数据整合,选优配强中心人员,把警税情报研判中心建成精准打击达州涉税违法犯罪的综合指挥中心,全面分析研判协调指挥全市涉税违法犯罪打击工作,切实维护好达州税收秩序,合力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为维护地方税收秩序、统筹经济金融风险防范,保障经济清源净流,促进达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新的力量。(杨述伟、闫大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