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教育

川农动物标本馆入选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

2022年04月15日08:3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川农动物标本馆入选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

  记者昨日获悉,在中国科协正式发文认定的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四川农业大学动物标本馆(雅安)正式入选。

  据悉,动物标本馆自2006年开馆以来,始终把农业科普、动物科技教育作为重要职责。近年来,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面向该校师生、来校培训的农业一线工作者、到校交流的各类非农院校师生、中小学生受众群体等开展科普服务,普及生物多样性研究,每年接待近万名观众参观学习,有力地促进了动物科技知识的全民普及推广。

  据悉,该校动物标本馆占地1000平方米,拥有包括国家一级二级珍稀动物标本等各类鸟兽鱼类标本9000余件,其种类丰富程度在西南地区均属罕见。

  另悉, 四川农业大学高度重视科普工作的开展,将校内主要基地及大型实验室整个融入科普基地建设,充分融合校内科普资源进行共同打造,以提升科普基地形象、丰富科普活动形式,更好地满足社会各界人士对科普教育的需求。(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白洋)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