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守护群众“救命钱” 成都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年04月14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14日电 (郭莹)4月是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年,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宣传,与社会各界共同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守护好广大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届时,成都市医保系统将通过培训会议、政策宣讲、宣传视频等形式对相关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长照险协议照护机构进行培训。

下一步,成都市医保局将围绕基金监管工作,开展“四大行动”,即:开展“春风行动”,在全市组建高质量的医保服务团队,深入医保服务一线送政策、送服务,实现规章意识再强化,有效促进定点机构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开展“筑网行动”,联合市公安局、市法院等部门完善制度、强化举措,织密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网;开展“铸剑行动”,组织开展全市医保经办机构自查自纠,开展市级覆盖式巡查,确保打铁自身硬;开展“利剑行动”,2022年下半年,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全市医保系统对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分类开展抽查复查,斩断伸向医保基金的“黑手”。

数据显示,2022年1-3月,成都市各级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126家,查处违法违规医药机构1538家,追回医保基金、协议处理违约金、行政罚款4152.95万元。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