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开装甲车过“科目二”,超酷!

2022年04月11日11: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11日电 铁流滚滚,马达轰鸣,烟尘四起……近日,在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一场多课目装甲车驾驶训练火热展开。

此次集训主要针对八字弯、单边桥、震毁路、蝶形移位等十余个课目进行训练,除了理论学习、场地驾驶、分段驾驶、连续障碍、模拟考核等内容外,还增加了复杂地域训练课目,帮助驾驶员打牢技能基础。

训练场上铁甲轰鸣,一辆辆战车满身泥泞来回穿梭。“注意!准备登车!登车!”装甲车内,驾驶员脚踩离合、手扳挡位、轻踩油门,驾驭着装甲车在训练场上飞驰,时而越过泥坑障碍,时而通过连续起伏地段,留下一路烟尘。

遭敌炮火袭击、穿越障碍物、车辆出现故障……训练场上,各类“突发情况”接踵而至,驾驶员们沉着冷静处置各类情况。

训练间隙,教练员根据训练成绩和扣分项目,对每名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提出针对性改进方法。

“此次野外复杂环境下,装甲车驾驶员驾驶集训,在提升驾驶员驾驶技能水平的同时,也检验了所属装备性能,提升了部队备战打仗能力。”该旅营长赵来中说。(彭茜、郑霄、冯放、卢川、丁凯)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