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青年党员做“尖兵” 抗疫一线当“先锋”

2022年04月11日07:5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年党员做“尖兵” 抗疫一线当“先锋”

连日来,成都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一群普普通通的年轻党员在第一时间纷纷选择向临时党组织靠拢、主动请缨,汇聚成了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紧紧筑牢了社区基层防线。

“我志愿上岗,请安排!”

“我是石羊街道盛兴社区建发中央鹭洲小区的一名普通居民,更是一名中共党员,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请安排!”4月5日,家住建发中央鹭洲小区的邱倩雯、陆云等青年党员主动报到,加入中央鹭洲封控区(管控区)临时党支部。连日来,他们持续配合做好居民生活服务,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对重点人群进行电话关爱帮扶、带头宣传防疫政策、做好防控措施、积极参与临时党支部活动,坚决扛起了疫情防控职责与任务。

“作为党员,就应该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能为社区分担工作,我感到非常荣幸。”邱倩雯简单又朴实的语言,道出了志愿者的共同心声。

而青年党员陆云,积极了解居民所需所求,并在业主群及时回答大家的问题,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和困难。“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急难中体现自己的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陆云说。

“相信坚守与努力终将战胜疫情”

穿上防护服将温暖和关爱送到独居老人身边,给生病中的居民送去问候和贴心服务,引导党员志愿者为群众解决了难题,同封控区居民一道参加线上直播……王雪已是第三次奔赴在封控小区抗疫一线,作为石羊街道青年党员代表之一,有着10年党龄的她在收到指令的第一时间就积极响应,协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部署工作,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和居民服务保障工作中去。

“就是有点想念家人,但看到居民发来的‘你们辛苦了’,胜过千言万语,相信我们的坚守与努力终将战胜疫情。”王雪说道。虽然家里有两个小孩,父母年龄也大了,但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她依然冲锋在前。而像王雪这样勇往直前的青年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一次次奔赴在抗疫一线,用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提供范围更广、协同互助更紧密的服务。

组建专班,线上线下齐发力

据悉,自4月4日建发中央鹭洲小区封控管理以来,石羊街道迅速组建起30余人的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工作专班,并成立建发中央鹭洲封控区(管控区)临时党支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居民党员积极加入抗疫一线中来。截至目前,已有82名小区党员报到,累计600余人次加入一线志愿服务。

结合党员志愿者强大力量,临时党支部按照线上和线下两个板块开展工作。线上创新工作模式,采用“楼栋长三合一”即每个楼栋单元的院落楼栋长、党员楼栋长、物业楼栋长组成一个服务小组,对重点关注人员采用“包干制”一对一服务模式,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关爱帮扶特殊群体,并由每个楼栋长收集本楼栋居民诉求,汇总指挥专班;线下工作专班14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物资配送、后台信息维护、信息统计等工作。

截至目前,已累计转运生活物资4300余件,并广泛收集居民建议,围绕外卖包装门牌填写标准、优化集中分拣外卖方式、固定单元楼栋转运志愿者等多方面进一步合理优化三点协同流水式配送服务,形成群防群治群控的工作模式。(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