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加强风险人员排查

集中隔离直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

2022年04月11日07:5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集中隔离直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

  “近日,我省成都、乐山、遂宁、德阳、资阳、凉山、南充等地相继在外省返川人员中发现病例。公众要密切关注上海市、吉林省、广州市等地疫情情况。”昨日,四川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发布特别提醒:加强对广东省广州市风险人员排查,并回应市民关切。

  问:广东省广州市风险人员管控政策是怎样的?

  答:对4月2日以来,有广东省广州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

  对4月2日以来,有广东省广州市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直至离开广州市满7天为止(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

  问:乘坐长途公共交通出行要做好哪些防控措施?

  答:错峰出行,通过网络购票;做好健康登记申报,配合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带好备用口罩;排队保持一米线,注意手卫生,减少交谈,减少餐饮次数;出现异常症状时配合临时隔离。

  问:社区组织核酸检测,在检测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答:服从核酸检测安排,遵守秩序,全程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

  采样前建议两小时之内最好不吃东西,避免采样过程中出现可能的呕吐、反胃等表现,提前30分钟不要喝水、不吃口香糖。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尽量避免交谈。

  采样后立即戴好口罩,迅速离开采样区,不要在排队区逗留,嗓子如果不适,待回家后再处理,请勿在现场咳嗽、清嗓、吐痰。回家后将口罩丢弃到专用垃圾桶,立即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