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民进党“反中”骗术又穿帮了(日月谈)

张 盼
2022年04月06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民进党籍“立委”林楚茵近日在对台湾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提出质询时声称,大陆通过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用生活化的方式“渗透台湾年轻人”,进行“认知作战”。陈明通煞有介事地嚷嚷,“这是非常严肃的问题”,将保持密切关注云云。大陆社交媒体、影视剧等受到岛内民众喜爱,民进党每每如临大敌,刻意破坏两岸交流,其“逢中必反”的拙劣骗术,既侮辱台湾民众智商,又伤害台湾民众利益,注定不会得逞。

  就在林楚茵大放厥词之际,有台湾网友发现,她在抖音拥有账号,还上传过多达26条视频。虽然林楚茵百般辩解这是“实习小编设立的账号”,但台湾网友早已识破岛内政客见势不妙就“甩锅小编”的拙劣戏码,纷纷发出嘲笑:一面暗中追捧一面明里抵制,岂不是太过人格分裂?

  日光之下无新事,民进党动辄炒作“反中”,却经常自相矛盾、露出马脚。林楚茵曾于两年前质疑大陆影音平台爱奇艺“未经许可进入台湾市场”,随即被发现在台湾立法机构开会时观看爱奇艺。工作期间都不忘摸鱼追剧,她的“反中”大戏可算是穿了帮。林楚茵吓得火速消灭证据,狡辩称“不是在追剧”,更满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

  有台媒总结,近年来,很多台湾年轻人手机里都装有大陆社交软件。抖音自从2018年在台湾设立运营团队后,每月活跃用户高达300万,近七成是24岁以下的年轻人。小红书、B站等在岛内也热度不减。这些平台之所以深受台湾年轻人喜爱,最直接的原因是好用、好懂、好玩,能提供生活学习指南,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生活幸福感。这大概也是林楚茵私下追捧的原因。但当林楚茵们以政客面目示人时,却立马对同样受用的“小确幸”乱泼污水,只能说明他们凡事只会政治操弄,早已远离台湾百姓生活,早已背弃台湾百姓的利益福祉。

  网络交流为两岸青年搭建了多元化展示的平台,提供了更大的自我发展空间,也为两岸青年相互了解、良性互动创造了更多机会。不少台湾年轻人不但迷上了大陆社交平台,还“入乡随俗”地在上面频繁使用简体字,平时说话多有大陆常用语,说起大陆的影视剧、综艺、明星、游戏、直播等也头头是道。对此,民进党早就大受刺激。

  民进党明知大陆文化产品在岛内深入人心,为了赚取一党私利,便昧着良心造谣诬蔑,千方百计地扣帽子。非但如此,还能禁则禁,将爱奇艺等一举封杀。他们屡屡故伎重施,蓄意阻挠破坏两岸民间交流,说到底是害怕两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湾民众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他们抛出所谓“认知作战”,企图蒙蔽台湾民众,制造“信息茧房”,煽动敌意、仇恨和对立,最终损害的是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青年的发展空间和利益。

  人心是拦不住的,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主流民意,民进党妄图通过“反中”骗术阻挠两岸交流,注定是抽刀断水水更流,也必将被看破手脚,遭到台湾民众的唾弃。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