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清明假期来临!四川疾控发布8点温馨提示

2022年04月02日09:19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清明假期来临!四川疾控发布8点温馨提示

  清明假期来临,返乡祭扫或踏春出行活动增多,但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共同守护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与安全,1日,四川疾控发布8点温馨提示。

  一是建议大家就地过节、减少出行,不前往涉疫地区及所在地市。确需出行的,请密切关注近期国内疫情进展情况,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路途风险。

  二是外省来(返)川人员在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四川省疫情防控政策,出行前及时检测核酸,合理规划行程,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清明节是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倡导文明、低碳的网络祭扫方式,建议公众提前预约、错峰祭扫,从简从快,减少停留时间,降低风险。

  四是公众要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不在拥挤、密闭场所久留。

  五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规律作息、适度运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六是假日期间要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聚会。

  七是各类景区、景点、场馆等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场所通风消毒,落实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提醒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八是机场、车站、码头、酒店、宾馆等要加强行程卡的查验。对行程卡带“*”的,进一步排查是否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上海、吉林等地区旅居史,再根据情况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保持防护意识不松懈,落实防控措施不打折,共同守护我们健康的家园!(四川新闻网记者 李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