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手足口病传染性强 5岁以下儿童普遍易感

2022年03月29日07:5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手足口病传染性强 5岁以下儿童普遍易感

  “手足口病传染性很强,5岁以下儿童普遍易感。”昨日,成都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主任医师速丽媛对这一春季高发传染病的防控进行了解读。

  据速丽媛介绍,手足口病由多种肠道病毒感染而引起,急性起病,发热,口腔粘膜出现散在疱疹,手、足和臀部出现斑丘疹、疱疹,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等症状;部分病例仅表现为疱疹性咽峡炎。传染源为病人或隐性感染者,病毒可经胃肠道(粪-口途径)传播,也可经呼吸道(飞沫、咳嗽、打喷嚏等)传播。

  幼儿感染手足口病,儿童家长该怎么做?速丽媛介绍说,应配合卫生部门,积极接受治疗和对患儿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标本采集工作。暂时让孩子在家接受治疗和休息,并及时主动地告知学校患儿的健康情况和医院的诊断结果,以便校方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减少疾病在校园内的传播。所有患儿均应配合学校采取的停课措施。(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