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乐山市沙湾区:“三聚三促”提升组工质效

2022年03月23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乐山市沙湾区着眼于“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组工。

聚焦“铸魂”,以学促知。依托部务会、职工大会、“三会一课”“微课堂”“学习强国”等载体,进行“领学+自学+研学”。制发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46名党员到沙湾党史陈列厅、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采取“年代+主题”“场内+场外”“理论+实践”的方式,开展“讲党史”“话初心”“唱红歌”等系列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壮骨”,以知促行。建成单位一把手、业务骨干、退二线干部构成的“导师帮带团”,按照“1+1”“1+N”模式结对帮带,对新进组工在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上全面引导教育,助其快速融入适应。创新推出“组工一点通”微视频,升级打造“组工书吧”,坚持开设业务“小课堂”,磨练精湛业务技能,确保“组工出品必属精品”。推行“AB岗”顶岗锻炼,鼓励组工干部“走出去”学习考察,锤炼组工干部“要争先,更要领先”的优良作风。

聚焦“赋能”,以行促效。在该市率先出台《规范发展党员的七项工作办法(制度)》,推动“红·领·带”行动引领工业转型升级,实施党建“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推动“挂图作战”项目87个,集体经济“20强联盟”村均年收入预计突破40万元。全力承办、协办好沙湾区“三会”,严格开展换届风气监督,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领导班子,党政正职互补性更强,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领导班子年龄梯次更合理。创建“才汇沫水”人才振兴品牌,举办干部人才培训22期、覆盖1900余人次,新建博士工作站3个,选派120名年轻干部投身乡村振兴,建成人才“周转池”,不断为本土特色产业发展注入人才支撑。(邹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