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社”计未来 成都双流西航港街道发布党建引领社治项目清单

2022年03月21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1日电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举行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沙龙,社区、社会组织、社治领域专家同堂共话社区发展,一起“社”计未来。

西航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笑天表示,西航港街道秉承建设未来公园城市社区的发展理念,探索以大运文化场景营造为注脚,建设未来公园城市社区的发展道路,改善社区形态、丰富社区活力、提升社区品质、增强社区魅力。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在社区发展治理中,发展与治理同在,资源与困惑并存,社区的心声很重要。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乡社区治理研究所所长郭金云、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总干事申权等8位社治达人从新视角带来新点子,触发新思考进行深入解读,指明发展方向、分享工作方法。

本次沙龙活动,西航港街道发布2022年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项目清单,包含党组织服务群众、社区居民素质提升、社区总体营造、社区志愿服务、生态环境治理、特殊人群关爱等类别,共89个项目2000万余元。部分社区、社会组织同步在会场的社治集市上展出社区与社会组织合作的成果、社会组织的特色。与会供需双方根据自身需求及特色,开展了一场热烈的“双选”。活动现场共有16个社区与29个社会主体达成43个项目的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围绕合作意向深度合作,让达人深入社区、社区走出困惑,共同探索西航港特色社治道路。(刘吉洪)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