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总网A区

四川省和成都市党政军领导参加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持之以恒开展国土绿化 让绿色成为美丽天府画卷中最鲜明的底色

彭清华黄强田向利张学杰等参加

2022年03月19日08:0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之以恒开展国土绿化 让绿色成为美丽天府画卷中最鲜明的底色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8日上午,四川省和成都市党政军领导来到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的北湖生态公园植树点,参加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政协主席田向利,西部战区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张学杰等参加。

  北湖生态公园植被丰富、风景优美,是一处深受市民喜欢的开放式生态园区。彭清华、黄强、田向利、张学杰等来到公园后,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同干部群众一道投入到劳动中。植树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大家挥锹铲土、拎桶浇水,合力种下银杏、香樟、桂花、樱花、西府海棠等多种树苗。彭清华一边植树,一边询问了解苗木品种、生长特征、技术要求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用心做好栽后抚育养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见效一片。经过一番紧张忙碌,300株新植树苗迎风挺立在公园景观绿化带上。

  植树期间,彭清华、黄强、田向利等听取了全省开展植树造林、国土绿化工作和成都市推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彭清华指出,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对于树立全民生态环保意识、推进国土绿化、促进绿色发展意义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每年都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全民义务植树工作作出了示范、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同传承中华民族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持之以恒开展国土绿化,着力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让绿色成为美丽天府画卷中最鲜明的底色。新发展阶段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更加自觉地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切实做好节能减排降耗工作,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成都市要围绕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着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公园体系、生态系统、环境品质、风貌形态,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西部战区空军、省军区、武警四川省总队有关领导,成都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当地干部群众及志愿者代表等。

  据省绿委办统计,2021年,四川省完成营造林607.5万亩,全省森林覆盖率达40.23%;全年共有3200余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1.2亿余株。(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守帅)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