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成华双水碾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双示范”建设

2022年03月18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年度成都市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示范社区、示范小区名单公布,其中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升仙湖社区入选示范社区名单,升仙湖社区沙河路苑入选示范小区名单。近年来,双水碾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以创建示范社区、示范小区为抓手,充分发挥“双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一心多站”,健全区域党建服务体系。双水碾街道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将升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区域党建主阵地,在沙河路苑等小区设置社情民意“收集站”,对现有党群服务中心实施亲民化改造,建立“小湖之家”,有效拓展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坚持党建带群建,整合辖区志愿者力量,不断擦亮升仙湖社区“铁榔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红色嬢嬢帮帮团”等党建服务品牌。

“一个特色”,串好升仙湖生态文化链。依托升仙湖独特的生态本底,双水碾街道着力用好升仙湖自然生态,借助银杏景观一条街串联周边自然景点,形成有看点、有玩点的“天府社区游”特色景点。讲好升仙湖文化故事,持续深化“筑爱升仙湖”“升仙湖之约”等6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品牌活动,凸显升仙湖社区的“生态味”。

“二业互促”,打造就业创业特色街区。为积极回应居民生活、就业、创业诉求,升仙湖社区整合各方力量打造就业创业特色街区,统筹好服务场景、产业场景、空间场景营造,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凸显升仙湖社区的“烟火味”。设立创业就业培训站,定期开展指导培训,提高创业待业人员的从业能力和创业热情。此外,结合辖区老旧院落改造、示范小区建设和智慧小区打造,升仙湖社区还积极开展智慧场景营造,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张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