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以党建为引领 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工程

2022年03月15日20: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目前,我国的经济形势发生了变化,时代对党建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标准,这就需要在企业中用新的思想、新的思维、新的眼光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来创新党建工作。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将党建工作的创新纳入企业的发展规划中,并与企业的中心任务结合在一起,以此来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让党建工作更加贴合实际,从而以其独有的政治领导作用来指引企业、推动企业,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环境。

以党建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龙泉驿区总工会切实履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牵头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及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构建技能人才形成体系,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调研并形成研究报告。组织了工匠、创客明星、职工代表等300余人参加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闭幕式及观摩活动,推荐沃尔沃成都工厂的职工在开幕式上进行叉车技能表演。四川航天中天动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肖怀国作为唯一区县总工会推荐工匠代表在“成都工匠”命名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党建、技能比赛、业务培训合心合力。龙泉驿区总工会把服务全区职工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立足点,把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把促进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承办了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汽车机电维修比赛,举办“匠心筑梦·问鼎驿都”龙泉驿区职工技能大赛,共开展叉车工、汽车机电维修、农民工物流快递等10个区级赛项目,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通过使党建工作、技能比赛工作与业务培训工作合心合力、同频共振,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培训工作同步研究、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实现党建目标与人才培养目标有机结合。

以创新推动创业就业。龙泉驿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数字赋能 共创乡村振兴新局面”成都市龙泉驿区互联网营销培训大赛,提升互联网营销从业人员专业素质,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在大赛中坚持政治和业务高度统一,鼓励党员职工积极参与活动,以党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提升互联网营销从业人员的核心竞争力。还开展神龙汽车等企业专场招聘会,为职工群众提供岗位200余个,吸引400余名求职者。通过“龙泉驿职工之家”微信平台发布就业岗位信息1.2万个,帮助2065家企业解决招聘用工需求。组织开展转型转岗人员职业发展规划沙龙,帮助教培行业从业人员等转型转岗职工就业创业。(龙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