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 广汉发起总动员

2022年03月15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动员大会现场。广汉市委宣传部供图
动员大会现场。广汉市委宣传部供图

“广汉冲刺全国百强县是对接国省战略的具体实践、是应对区域竞争的强力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是顺应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全国百强县是对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和科学发展潜力的综合评价,我们争创百强县,是落实国省战略、顺应发展趋势,在发展中补齐短板,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汉的重要举措。”3月15日,在广汉市召开2021年度经济发展总结表扬暨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动员大会上,广汉市委书记王锐如是说。

锚定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的目标,王锐深入分析了广汉的优势、差距,以及支撑。“今年,要成功进入全国百强县,我们测算,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消零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均需要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我们跳起摸高,行非常之举、出非常之力。”王锐说。

如何紧紧扭住重点工作,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据悉,广汉市将以非常之策抓产业发展,以非常之力抓项目工作,以非常之心抓科技创新,以非常之举抓环境优化。在抓产业方面,将找准方向,重点发力,让工业“强”起来、服务业“火”起来、农业“绿”起来,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抓项目方面,既抓谋划又抓建设,让项目“进得来” “落得下” “留得住”,切实把项目建设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在抓科技创新方面,抓住大趋势,下好“先手棋”,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平台推动作用、高校带动作用、人才支撑作用,整体发力、重点突破。在抓环境优化方面,按照“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要求,全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发展环境,包括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清朗健康的政商环境、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冲刺全国百强县是四川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当前最紧迫、最需要的工作。”王锐要求,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戮力同心、携手同行,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三立”,即:要立志,做攻坚的表率;要立行,做实干的表率;要立标,做争先的表率,为冲刺全国百强县凝聚起强大合力。

这次大会既是广汉市冲刺全国百强县提振信心、激发斗志的发令枪、集结号,也是击鼓催征、奋楫扬帆的誓师会、动员会。接下来,广汉全市上下将迅速行动起来,咬定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担当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全国百强县创建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表扬奖励了2021年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广汉市发改局、经信科技局等部门,以及益海(广汉)粮油饲料有限公司、京东广汉信诚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作了工作计划和经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德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敢想敢干敢担当、争先争优争一流”的新时期广汉精神,坚持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以赶路的姿态、赶考的心态、赶超的状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广汉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助力,谱写新时代广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孔继红)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