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4地纪委监委:2人被查 2人被“双开”

2022年03月14日07: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14日电 (袁菡苓)日前,四川4地纪委监委发布消息,2人被查、2人被“双开”。如下:

凉山州西昌市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赵兴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西昌市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赵兴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凉山州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金阳县纪委监委正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赵兴亮简历

赵兴亮,男,汉族,1977年12月生,四川西昌人,省委党校在职大学学历。1997年8月参加工作,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7年8月至2001年12月,在西昌市中坝乡政府工作;

2001年12月至2006年11月,任西昌市中坝乡党委委员;

2006年11月至2011年4月,任西昌市小庙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武装部长;

2011年4月至2013年2月,任西昌市水务局副局长;

2013年2月至2013年9月,任西昌市水务局副局长,西昌市洪鑫砂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2013年9月至2014年4月,任西昌市水务局副局长,西昌市洪鑫砂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4年4月至2014年12月,任西昌市水务局副局长、市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西昌市洪鑫砂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4年12月至2017年1月,任西昌市高枧乡党委书记,西昌市洪鑫砂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7年1月至2017年3月,任西昌市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西昌市洪鑫砂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7年3月至2019年2月,任西昌市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9年2月至2019年3月,任西昌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

2019年3月至2020年5月,任西昌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2020年5月至2021年11月,任西昌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任西昌市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2022年2月至今,任西昌市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眉山丹棱县城市供排水服务中心主任李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丹棱县城市供排水服务中心主任李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静简历

李静,男,汉族,1963年4月生,四川丹棱人,省委党校在职大学学历。1980年5月参加工作,200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0年5月至1983年12月,在丹棱县中隆乡工作;

1983年12月至1986年12月,在眉山车辆厂工作;

1986年12月至2002年3月,在丹棱县住建局工作;

2002年3月至2020年5月,任丹棱县供排水公司经理;

2020年5月至今,任丹棱县城市供排水服务中心主任。

宜宾三倒拐国家粮食储备库原副主任肖体常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宜宾市翠屏区纪委监委对四川宜宾三倒拐国家粮食储备库原副主任肖体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肖体常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业务承揽、资金拨付、采购价格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肖体常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宜宾市翠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肖体常开除党籍处分;由宜宾市翠屏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甘孜州康定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毛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甘孜州康定市纪委监委对康定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毛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毛强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帮助被调查对象逃避刑事责任。

毛强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康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毛强开除党籍处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甘孜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毛强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