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收到途经涉疫场所快递 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14日08:1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收到途经涉疫场所快递 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月12日0—24时,全国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80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15例。“我省与国内其他地区人员往来频繁,疫情输入的风险持续存在。要重点关注广东省东莞市、深圳市,山东省青岛市、威海市,上海市,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甘肃省兰州市,江苏省连云港市,天津市疫情。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昨日,四川省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并回应公众关切。

问:杭州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发生聚集性疫情,如何防范快递疫情传播风险?

答:3月12日,据“杭州发布”通报,杭州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已有27人确诊。经过该中转场中转的快件存在受到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

近期,多地通报进口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物流企业境内外物品的流动性极高,存在极大“物传人”感染风险,公众一定要注意防范快递的疫情传播风险。

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核对快递物流信息。如近期收到过途径杭州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等涉疫场所的快递,请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备,并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相关接触史。

近期在收取快递时,要注意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

做好快递的消毒工作。尽量在户外通风处拆件,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先使用75%医用酒精或消毒湿巾对外包装进行擦拭消毒,擦拭后至少等待5分钟再打开包装,如果包装不止一层,要重复对每一层包装进行消毒。(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