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大学首次入选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榜单

2022年03月11日09:0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大学首次入选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榜单

日前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榜单,共有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698所高校上榜。上榜高校中,来自中国大陆的高校共有97所,成都大学排名在401—500名区间之内,首次进入该榜单。

记者了解到,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对位列富时全球分类系统中先进新兴经济体、次级新兴经济体和前沿经济体的国家和地区的大学进行比较。今年共有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698所高校上榜,主要权重指标包括教学(30%)、研究(30%)、引文(20%)、国际视野(10%)和行业收入(10%)。

这是今年来,成都大学第二次进入世界重量级大学排名。2月15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22年度年轻大学排名,成都大学位列351—400名区间,也是今年新增上榜的大陆高校。

据介绍,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针对校龄低于50年(包括于1972年至今建校的高校)且在全球范围表现卓越的大学进行评比。

高校参与该年轻大学排名有哪些“门槛”?泰晤士高等教育要求,大学必须教授本科生或其研究成果在2016至2020年间出版数量高于1000篇,且每年至少150篇;同时,学校的研究成果需要展现一定程度的学科多样性。其涵盖衡量研究密集型大学的所有核心任务:较少强调声誉调查数据,更多关注如研究生产率、师生比、机构收入和博士教育等因素。排名指标涉及教学、研究、引文、国际展望和行业收入五大领域,其中,前三项比重各占30%。

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1年期间,学校有4位学者入选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国际自然指数排名再创新高,位列全球高校700名,国内高校150名,省内高校第5名。

其次,学校工程学科首次上榜高峰学科ESI进入全球前1%,学校位列上榜高校318位。在2021国际软科国际竞争力排名中,学校位列163位。留学生比例和国际合作论文双进全国百强。

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学术水平不断攀升,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取得突破。其中《抗生素杂志》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国际合作与交流也不断走上新台阶,成都大学全年共计招收700多名留学生。(成都日报记者 白洋 李菲菲)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