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香港新田方舱医院交付使用

2022年03月10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3月9日电  (记者刘明洋)9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到元朗新田村路,视察接收第二个由中央援建的社区隔离设施。据悉,新田方舱医院总计720个隔离房间,可安排超过2800个隔离床位,将进一步提升香港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能力。该设施在当天交付特区政府后会开始运作。

新田方舱医院由一个个模块化箱式房屋组合而成,每一个房间都配备有基本家具及床上用品、冷气机、烟雾探测器、灭火筒等设施。医院占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李家超当天视察了项目的新建单位及设施,听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防疫设备、人手及医疗物资的准备情况。他还与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及承建商负责人举行了交接座谈会。

“衷心感谢中央全力支持特区政府的工作,援助建设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感谢中联办大力协调和推进工作。感谢中建集团作出多方面努力,克服不同困难,24小时施工,不超过两周就完成建设,充分展现建造工程的专业投入、全力以赴和民族感情。”李家超表示,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上下一心、全力以赴,香港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疫保卫战。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