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养老、医卫、职业教育……

第二场“委员通道”聚焦这些热点

2022年03月08日07:4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养老、医卫、职业教育……

  委员通道

  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8位全国政协委员依次“隔屏”接受采访。

  河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黄改荣委员将关切的目光投向了长者。“老年人要有乐观的心态,要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而社会也要以积极的态度看待老年人,主动创造条件,帮助他们实现老有所为。”她说。

  同样身为医者,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王贵齐委员建议,在我们自认为很健康的情况下,也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肿瘤的早期筛查。

  “职业教育必须摆脱相对狭窄的困境。”上海中华职教社常务副主任胡卫委员说,要为学生多元发展提供更大平台,以能力和实操为导向建立职教高考制度,同时在就业、落户和薪资待遇等方面有更完善的配套措施。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霍启刚委员建议,举办更多体育相关的交流活动,以体育凝聚香港青年一代,同时推动香港的体育产业更好融入大湾区发展。 新华社记者 姜琳 潘洁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