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聚力生态大保护 加快绿色大发展

甘孜州召开林业和草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03月02日11:57 | 来源:甘孜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力生态大保护 加快绿色大发展

2月24日,甘孜州林业和草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林草局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1年林草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吉参加会议,州政府副州长袁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州林草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22年甘孜州林草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完成营造林19.3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5.26%;完成退化草地治理93.5万亩,草原综合植被盖度保持在85%以上;实现林草产业总产值50.1亿元,同比增长0.4%,农牧民人均从林草获得收入达1565元,同比增长0.5%。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开局之年,做好林草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全州林草系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理念,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紧扣州委总体工作格局,以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统揽,以实施生态立州战略为抓手,全力做好“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绿色产业”三大文章,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会议要求,全州林草系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目标变成任务、任务变成清单、清单变成行动、行动变成实效。在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同时,要兼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注重统筹结合、系统推进。林草部门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立足新起点提能力、长才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见习记者 泽仁彭措)

来源:甘孜日报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