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朝天:2022年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3万亩以上

2022年02月25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朝天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技术培训会。张敏摄
朝天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技术培训会。张敏摄

人民网成都2月25日电 日前,广元市朝天区组织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技术培训会,邀请南充市农科院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专家现场授课。

培训会上,授课专家从技术实施的背景、技术推广的意义、技术要点、田间管理、品种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在推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中,针对不同海拔、不同区域可能存在的技术及选种方面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答疑。

“通过今天的培训,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详细的认识,感觉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对农业产业发展更有信心了。”参训人员朝天区英明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永明表示,回村后,他将积极推广该项技术,带动更多的农户学会并使用这项技术,实现玉米产量不减、增收一季大豆,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年来,朝天区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通过全面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和良种、良法、良壤、良灌、良制、良机的“四新”与“六良”技术配套落实,2021年全区粮食播面42.9万亩,总产量12.2万吨。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刘严庚介绍,下一步,朝天区将进一步改善撂荒地、低效地等耕作条件,推进良机良法结合,加强技术指导培训,力争2022年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3万亩以上,增加粮食产量。(冯琳 张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