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旺苍:项目复工企业复产 奋力冲刺新年“开门红”

2022年02月15日12: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春节过后,天气渐暖,在四川广元市旺苍县内各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工地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连日来,该县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快马加鞭抓生产、赶进度,掀起生产建设新热潮。

抢工期抓质量,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春节收假后,该县多措并举、集中力量、精准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复工。

在旺苍县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项目施工现场,塔吊、起重机等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来回穿梭。项目建设内场,工人师傅们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在各自岗位不停忙碌,全身心投入到生产建设中,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为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

旺苍县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项目现场负责人刘发达介绍,工人们都已到位,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严格做好施工安全,加强工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让项目稳推进,让建设更安全。

“目前,该综合楼已经进展到屋面的构架梁,主体竣工已经封顶了,预计在10月1 日之前交付给业主单位使用。”刘发达说,作为当地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旺苍县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项目,总项目建筑面积达14740平方米,共分为地下建筑和地上建筑两部分,项目建设工期为两年。为了抢抓工期,施工单位挂图作战、以天为节点推进项目建设,争分夺秒施工作业。

旺苍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军介绍,项目建成后,旺苍县人民医院总建筑面积达到近60000平方米,该项目涵盖行政办公和部分医技科室,特别是超声科和胃肠镜室将得到全面的提升。此项目投入使用后,旺苍县人民医院的院容院貌不仅会得到明显改善,患者就医满意度也将得到明显提升。

据了解,今年,当地共有省市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将达到261.43亿元,涉及基础设施、民生事业、产业发展等众多领域。截至2月14日,旺苍县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绿色家居产业城旺苍片区等21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

鼓干劲促发展,企业复产全线开花

新年伊始,旺苍县内各企业铆足干劲促复工、抓生产,高歌猛进赢取新年“开门红”。

在旺苍川煤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厂区,生产车间内,多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工人们正有序按照订单进行流水线作业。公司员工廖斌说:“今年的订单比较多,我们正月初四就开始上班了,现在公司也是加班加点忙生产,为了安全生产,公司认真抓实各项工作,为虎年新春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该公司主要经营水泥及水泥制品(不含预制构件)制造、销售。年前,该公司接到了来自省内外的订单,目前正加班加点生产,满负荷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该公司总经理潘本利说:“今年已经销售水泥90000吨,营业额达4000万元。”

一年之计在于春。截至目前,该县已有70多家企业陆续吹响了开工“集结号”。针对目前节后复工复产热潮,旺苍县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服务“文章”,积极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用实际行动书写砥砺奋进的精彩答卷,奋力夺取新年开门红。(唐福升)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