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今年春节假期 泸州21个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3.11万人次

2022年02月09日17:26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春节假期 泸州21个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3.11万人次

今年春节假期,泸州市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文旅新场景、扩大文旅消费,已开放的21个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3.11万人次,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这是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的。

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开放的公共文化场馆共服务8212人次。泸州市积极开展云展览、云春晚、云演艺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服务活动;开展“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金虎纳福,巧手迎春”春节系列社教活动等新春文化惠民活动70余项,精心策划“云上过大年”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开展“‘赏年画过大年’书画摄影作品展”“龙城迎虎年魅力满泸县”“云上贺新年——宅家看展演,集赞领好礼”“春节云剧场”“2022泸州春晚精彩集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线上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在旅游产品供给方面,泸州市提供了美酒文化、长江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等旅游体验线路。张坝、董允坝、方山等景区景点的游客人数同比去年春节均有所增长;罗汉林乡村旅游点赏雪游客数量大幅增长,冰雪旅游成为泸州旅游的重要吸引点和增长点。渔子溪生态湿地公园、太平古镇、龙湖水香、“这有光——24小时不打烊潮流街区”等文旅消费网红打卡地备受游客欢迎。特别是“这有光”文旅特色街“泸州记忆”体验空间,春节长假期间每天都吸引了数千名市民前往游览。

春节长假期间,市、区(县)两级文化广电旅游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实行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和定点联系4A级景区等制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区县、市直和驻泸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持续加强对文旅市场的执法检查,共检查公共文化场馆、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涉旅经营单位、广电公共服务网点等343家次,未收到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泸州日报记者 李家平)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